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戏团老虎咬掉驯兽员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15日下午,正在四川崇州隆兴镇表演的一马戏团的老虎,突然大吼一声,将驯兽员的脑袋一口咬在嘴里。惊恐的驯兽员几经挣扎,在其他驯兽员的帮助下虎口脱险,但他的头皮被大面积撕裂,右边半块耳朵也没了。

  15日上午,一个名为“中国大型业余马戏团”的表演团体,在崇州市隆兴镇上鸣锣开场。下午2时,马戏团已连续表演了好几场。据当时的观众介绍:“参加表演的动物们都是
无精打采的,只是在驯兽员的指挥下才机械地蹦来跳去。”这时,一幕惨剧发生了——

  当时,两名年轻驯兽员打开铁笼,但里面的老虎并没按照驯兽员的指令表演钻铁圈,而是大吼一声,扑向了其中一名年龄大约十六七岁的年轻驯兽员,随即一口咬住了他的脑袋。

  这时,另一名驯兽员匆忙抄起身旁一根手臂粗的铁管就向老虎的屁股上拼命抽打。几乎所有的马戏团工作人员都冲到舞台上,拿着棍子、铁条围着老虎抽打。

  约一分钟后,老虎终于松口放开了驯兽员。但它显得很狂躁,围着舞台一阵猛跑。台下观众都吓得失声尖叫往外逃跑。

  老虎最终被赶进铁笼。“但它看起来好像很生气,进了铁笼之后,还不断在笼子里左冲右突,并大声吼叫。”在场的一位观众说,可能是由于连续登台表演而得不到休息,老虎终于“忍无可忍”。

  被咬伤的驯兽员的头皮被撕裂,右侧耳朵也被撕掉了一块,好在伤势并不很严重,已接受了缝合手术治疗。但他的耳朵能否恢复原状,医生还不能确定。(李东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