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眼眶长骨瘤 大如乒乓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1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合肥3月16日专电(吴鹏伟丰贤胜)“没做手术前,直线都会看成曲线。现在不仅视力恢复了,心也亮堂了。”近日,来自安徽省灵璧县的王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为其成功实施了眼眶骨瘤摘除术。据悉,眼眶骨瘤在安徽省临床还是第一例。

  王女士5年前左眼眶长出一个坚硬的异物,并不断长大,将眼球往外挤出近1厘米。
从此,世界在她眼中既模糊又变形。据安医大一附院眼科主任朱美玲介绍,患者眼眶骨瘤如乒乓球般大小,她第一次遇见,此病例临床罕见。

  王女士说,5年前她和丈夫闹矛盾时,不小心撞了眼睛。第三天早晨起床后,她见太阳就不断淌眼泪。起初也没太在意,谁想竟长出这么大一个骨瘤。3月10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眼科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一起为其成功地摘除了这一罕见骨瘤,术后测量发现,骨瘤体积达3.2×2.8×2.6(厘米)。

  近日,值班医生为王女士检查左眼视力,发现其视力已由术前的0.3恢复到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