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巴翻车!四十警员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翁源境内341省道,因抢救及时仅有三名学生受轻伤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通讯员何兴斌摄影报道:昨天早上7时50分许,翁源县境内省道341线南浦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该县满载46名学生的校巴在返回途中与一辆重型货车发生碰撞,校巴翻落路旁低于路面1米多深的稻田中,一场为了孩子的生死大营救随即展开……

  货车越线,校巴翻落田中

  据幼儿园校巴司机华某回忆,他驾车去到附城的南浦接学生后准备返回幼儿园,当时车上除了46名学生外还有两名随行的老师,当车行至该路段115KM+660M处时,迎面驶来的一辆重型货车超车后越线行驶,导致两车发生碰撞,校巴翻入路旁稻田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现场路面平坦,道路两旁均是稻田,由于早晨有雾,路面潮湿,出事的校巴侧翻在距路面低于1米的稻田中间,车头挡风玻璃破碎,车身完好,而重型货车侧停在道路中间,车头左侧有明显的碰撞痕迹,左前车轮爆裂。经交警现场勘查初步判断:重型货车越线行驶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三十分钟,孩子全部救出

  事故发生后,翁源县八台警车、三台救护车和科教等有关部门的车辆火速赶到现场,投入紧急救援行动。正在主持会议的该县县委书记邓小杰闻讯立即作出指示:“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务必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抢救伤者。”县长李安平,县委常委、公安局长谢玉田,副县长朱增志等县领导都前往现场进行一线指挥。

  由于玻璃碎了,稻田里的水开始灌入校巴之中,而车上只有一个门可以打开。40多名警察立刻跳入田中,打碎玻璃,撬开车门,一个一个地把孩子从车里抱出。当时,车里的孩子已经哭声一片。

  30分钟后,所有孩子均被从校巴中解救出来,并及时送往当地两家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和观察。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孩子们都没有大碍,除三名孩子受轻伤外,其余的孩子只是受了过度的惊吓。目前三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43名学生正根据医院的安排,逐一接受全面身体检查和留院观察。(报料人何先生,奖金50元)

  

校巴翻车!四十警员大营救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