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价电子股止跌 台股小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股指数今日在高价电子股止跌回升带动下稳步走坚,以6528.57点作收,小涨23.59点,成交值则萎缩至908.05亿元;法人指出,台股高档套牢卖压仍重,短线操作保守为宜。

  据悉,台股今日以被动组件及LED族群表现最为强势,其中元砷、禾伸堂、智宝、大亿、兴勤、璨圆等股几乎都以最高点作收;另外启碁、必翔、飞信、明泰等具基本面的中小
型股表现也相对大盘强势,成为盘面重心。

  高价电子股今日似有止跌回升迹象,宏达电、骅讯、立锜、联发科、可成、茂迪、益通股价连袂大涨;高价电子股是否会再次引领台股走扬,太平洋证券对此表示,高价电子股最近几个交易日扮演相当重要角色,尤其当市场资金集中在高价电子股时,会出现涨时助涨,跌时助跌走势,因此台股未来若没有其它族群搭配高价电子股轮动,大盘震幅将明显放大。

  太平洋证券说,目前拥有高价电子股筹码最多的外资已经开始逢高调节,因此,短线来看,还是以偏空心态操作高价电子股会相对安全。

  在操作建议方面,玉山投顾指出,目前外资对台股投资心态出现倾向保守迹象,加上台股技术面上档套牢卖压仍在,因此仍维持买黑不买红,选股不选市的操作建议,个股仍以择优逢低布局为主。

  在选择标的方面,建议宜以业绩成长并且上半年营运基本面仍看好,但股价修正幅度较大的中小型、中低价电子股,如PCB相关、LED与封测、IC基板等族群,搭配预估现金殖利率较高的个股如钢铁股的“中钢”、金融股的台新金等进行区间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