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一特大出国劳务诈骗案宣判 涉案达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春3月17日电(记者 郎秋红 周立权):吉林市一个家族式的黑中介以办理出国劳务为名,在两年内狂骗200余人。事发后,女婿携款潜逃,为补“窟窿”,丈母娘继续行骗102万元。吉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这起涉案金额达500万元的特大出国劳务诈骗案。

  裴福芹曾是吉林市多家公司的董事、法定代表人。在办理出国劳务的初期,裴福芹
的中介公司有合法手续,但到2003年6月以后变成“黑中介”。

  2003年8月,得知韩国伽耶重工业株式会社要用劳务人员的意向信息后,当时负责公司中介业务的女婿杨永菲在没有劳务输出资质和没有被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先后收取梅河口等地200余人劳务费400余万元。结果大多数人都没出去,少数人到韩国后不但工资没有达到裴福芹和杨永菲许诺的标准,签证也只能在韩国停留三个月。

  骗局被拆穿后,杨永菲携巨款逃走。为堵住资金窟窿,裴福芹又找到中国吉林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国合”)合作。

  从2004年2月至9月,裴福芹私刻“吉林国合”的公章及负责人名章,以“吉林国合”名义对外招劳务人员。2004年9月,公安机关根据受害人举报抓获裴福芹。据统计,裴福芹及杨永菲诈骗涉案金额多达500万元,裴福芹自己骗取102万元,大部分被其挥霍。

  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裴福芹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公安机关目前将杨永菲列为网上逃犯,全国通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