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朱建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此举标志着将于2010年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的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是第一家成为上海世博会合作伙伴的企业。14日,喷绘着上海世博会会徽和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东航“世博号”飞机升空首航。上海市市
长韩正先生在首航仪式上表示:

  “‘世博号’的启航,标志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工作正式展开,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努力使上海世博会成为经济和科技成果的展示平台,文化艺术的交流平台,国际交往的友谊平台。”

  韩正先生说,今年世博会最重要的筹备工作就是招商。根据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总体计划,世博会将搭建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让国内外企业从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广泛参与世博会的筹备和举办。

  目前,上海世博会的市场开发项目正陆续面向海内外企业招商,包括品牌赞助、标志特许产品经营、与世博会相关的活动和项目经营等。这些项目为企业提供的施展空间非常广阔。例如,标志特许产品的经营包括了家居用品、文具、服饰、个人护理用品、媒体产品、玩具和游戏等10大类。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在5平方公里多的园区内,将邀请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有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参观者。这将是走过150多年历程的世博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很多行业的国内外领先企业对世博会招商作出积极反应。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为成为世博会合作伙伴,将其最新的装备――空中客车A340-600飞机作为“世博号”,并将“世博号”以世博会会徽的颜色——绿色和橙色及东航蓝色和红色绘成的彩带装饰,传递出热情与蓬勃朝气。东航总经理罗朝庚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成立了‘世博号’空中服务示范组,制定了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标准。东航将以高质量的航空安全、高效率的运行保障、高品位的运输服务,为上海世博会服务。”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耀诚先生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市场开发工作的主要情况,他表示,今年世博会的招商工作将会有较大的收获:

  “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寻找合作伙伴和高级赞助商,然后我们有一个特需产品经营(的招商)。利用世博会这个平台,它(指企业)也能够宣传自己。我们今年的市场开发(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成果。”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其他的准备工作目前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如,制定世博会的总体规划方案,这个方案的制定工作已接近尾声;世博会场馆所在地的居民搬迁工作也将在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在以后的节目中,我们将陆续为您报道世博会这些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