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奔千米抱着炸弹离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快闪开,快闪开!”4年前的除夕之夜,郭木彬在高第街大呼小叫———

  昨天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将1000元“见义勇为奖金”颁给了海丰县城东镇人郭木彬。是朋友的“举报”揭开了这件尘封四年的往事。那是2002年除夕夜7时许,郭木彬与老乡同学在朋友在广州高第街开的服装档口共庆新年。

  ■“会不会是炸弹”

  档口内突见一红色铁盒炸弹,郭木彬抱起“红盒子”,窜出档口,朝珠江狂奔。他说“当时完全是本能反应,附近人太多,把它扔到河里”。

  ■“那是我一生里跑得最快的一次”

  高第街、起义路上人很多。他抱着炸弹,挤开路人疯跑,边跑边叫“快闪开,有炸弹”。路人纷纷躲让,有人不满地骂他“驚线”(神经病)。

  ■“快跑,这里有炸弹”

  狂奔千米到广州解放纪念碑东侧,他突然发现炸弹红灯不亮了,感觉要爆,马上丢到空地上,扑倒,但没有爆炸!他爬起来,喊“快跑,这里有炸弹”。

  ■“当时整个人虚脱了”

  四五分钟后,警车赶到,拆弹专家开始小心翼翼处理炸弹。炸弹为什么没有爆炸?……郭木彬说,不少东西他至今也“搞不明白”。

  陈秋明摄

  

狂奔千米抱着炸弹离闹市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