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牌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22 海峡都市报

  [楔子]

  老杨家和老苏家,背靠背坐落,两个门冲两个不同方向开着,门牌号却是一样———上帝宫巷8号。一个门牌是新的,一个门牌已经很旧了。

  这下,麻烦就多了,邮递员送错信,朋友串错门。老杨意见可就来了:我才是“上
帝宫巷8号”的正主。

  【第一回】

  另立门户多个门牌

  几十年前,老杨和老苏同住一个大厝,从同一个门出入,门牌是“上帝宫巷8号”。同在一个屋檐下,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两家关系由和睦转为紧张。

  老苏记得,大概二三十年前,他在大厝另一边,冲马坂巷另开一个门,他用毛笔在墙上写下“上帝宫巷8号苏宅”。老杨家还保留着原来的门牌,只是墙上多出了几个字“苏宅右拐”。

  两年前,更换新门牌,联防队员把“上帝宫巷8号”钉到老苏家门上,老杨家旧门牌仍保留着。

  【第二回】

  谁才是门牌真主人

  这一来,老杨可不乐意了。

  既然这个门牌号原先是大院的,就该放回原处。前天一大早,海滨街道民警洪宝霞和宋桂兰到两家协调来了。

  洪警官先到老苏家,动员他换上“8-1”。“负1号,不行啊,阮的地址,亲朋都知道,换了麻烦就来了。”老苏拿出信件,“住了几十年了,邮递员都熟了,不会送错的。”

  要不然,做做老杨工作?“阮原来用的是正8号,凭什么要多出一个负1……”

  【尾声】

  门牌相同有法解决

  没辙,民警只好请来老厝边吴秀满帮忙,“按道理讲,你家门坐落在马坂巷内,门牌号就该是马坂巷×号,现在给你们加个负1,有什么关系?”老苏听了,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等新门牌下来,正8号就还给你。”老吴赶紧跑去安顿老杨。

  洪警官也松了一口气,她说,如果协调不了,只能把门牌钉在两家中间。

  泉州市公安局户政科郭清华副科长说,鲤城区以前有许多大厝,多户人家共用门牌的情况很多。自从换了新门牌后,这种情况已经很少了。住在大厝,共用一个门牌是可以的,但为了生活和工作方便,最好还是用-1、-2区分。

  如果您也碰到类似问题,可以先找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登记,然后由市公安局统一安排制作门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