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卷曲折叠5英寸全彩色显示器研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29 光明网

  新华社天津3月17日电(张建新张国)南开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在实验室里制备出中国内地第一块5英寸全彩色、能实现动态显示的有源选址有机发光显示器基板,创自主研发尺寸之最。

  来自电子部、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京东方研究院等的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6项技术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研究组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快该技术的实用化步伐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以液晶显示器和有机发光显示器为代表的平板显示器逐渐成为本世纪显示技术的主流。

  与液晶显示器相比,有机发光显示器尤其是有源选址有机发光显示器,以其轻薄、可卷曲折叠、色彩明艳以及能显示绿、蓝、橙等多色背景光等优点深受用户青睐。可广泛应用于手机、数码相机、个人数字助理、掌上游戏机、车载显示器等便携式信息终端。

  据介绍,南开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这项新技术,使有源选址有机发光显示器基板制备过程大幅简化,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显示质量,并适用于制备大屏幕显示器。

  成果完成人、南开大学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教授孟志国介绍说,经过科技查新,在国内外均未发现与该成果特征完全相同的专利或非专利文献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