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面添深沟专“坑”过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通讯员李蒙)路面上坑坑洼洼不仅让骑自行车的人感觉不便,也给开车的人带来了烦恼,最近市民王先生和贾先生就拨打了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分别反映在南五环外环羊坊路14号出口20米处和官园桥南侧200米的路面上有裸露着黄土的坑,给过往的路人和车辆带来了不便。

  长沟横拦骑车人躲

  昨天记者来到官园桥东南面的自行车道上,在这条不到4米宽的路面上,一条长2米多的沟横在了道路上。记者看到,这道沟宽约30厘米,最深的地方有5厘米,西侧紧挨着一口井,距离机动车道的隔离带约半米,沟里面除了铺垫一些砖头石块等物外,就是黄土。记者在路边观察了20分钟,看到不少从此经过的骑车人都紧贴着西侧的隔离带走,一些三轮车只能勉强不让车轮轧进沟里。偶尔有两辆并行的自行车经过该处时,咯噔声就传了出来。

  市民贾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路上没有多少骑自行车的,骑车人还能绕着井盖的西侧过去,要是赶上下班高峰,躲都躲不过。贾先生说这道沟是在去年11月份出现的,一直没有人来处理。“我现在担心的是赶上下雨天,积水肯定能把沟覆盖住,如果骑自行车的人看不到该多危险啊!”随后记者询问了路政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马上通知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情况。

  接连俩坑开车人颠

  昨天下午,记者乘车来到五环路外环羊坊路(亦庄)14号出口,刚下出口不到30米就明显感到车向右侧倾斜,随后整个车都跟着颠了一下才恢复水平。记者下车后就看到王先生所说的那两个大坑,这两个坑每个都有四五厘米深,相距也仅有五六米远。记者注意到这条路总共才有四五米宽,两个大坑一东一西的横在路上,每个都占了有半条路的宽度,要想开过去真的需要一些技术。记者在这里观察了一会,看到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有20多辆汽车从此经过,尽管司机都尽量巧妙的进行避让,可还是躲过了这个坑逃不过那个坑。速度稍微慢一点的汽车轧过大坑时,会发出咯噔一声响,要是速度快的汽车轧过去,车轮会被震离地面四五厘米高。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再往前就是晓康小区的一期和二期,总共有三四十幢楼,许多居民回家都要从这里经过。由于这里刚下五环路,所以车的速度都还比较快,路上有这么大的两个坑要躲起来就比较危险了,尤其是路两边没有路灯,晚上从这里走就更不安全了。据王先生介绍,从去年6月份起这两个大坑就在路面上了,也曾经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向他询问过这个情况,前一阵,他们往坑里垫了些沥青,但由于路面没做太多的处理,所以情况还是不尽如人意。“司机们开车走到这里看见了这两个坑就得连拐两个弯,要是没看见那就得挨颠了。每天我下班都要从这里走,觉得挺不安全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公司,公司运营部主管养护工作的工作人员崔先生告诉记者,根据规定,五环路主路和匝道部分的养护工作由首都公路发展公司负责,匝道以外的部分就应该归由当地的市政部门负责管理。崔先生表示他们将派人到该处进行查看,如果是属于管辖范围内的道路破损,他们将及时进行修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