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澳大利亚被扣留辰龙号运输船启程回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3月17日电(记者唐迎) 上个月在澳大利亚北部海域被扣留的“辰龙”号货船及18名中国船员,已经于当地时间17日17时顺利离开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启程回中国。

  “辰龙”号是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顺达冷运船队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冷藏运输船。2月12日,“辰龙”号在澳大利亚达尔文东北海域韦塞尔群岛附近被澳海军巡逻艇截获。
澳海军上船搜查后,对部分鱼的来源表示怀疑,“辰龙”号随即被押往达尔文接受调查。

  2月16日,“辰龙”号抵达达尔文,澳渔业管理局随即展开调查,船员们被送至达尔文羁押中心暂时羁押,后被澳移民局转往南澳州一羁押中心继续关押。这期间,中国驻

澳大利亚大使馆派领事官员前往达尔文探视中国船员,使馆官员多次约见澳方有关官员,要求澳方依法保障我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表示希望澳方尽快结束调查工作,早日释放被扣船员及船只。

  3月10日,澳方宣布,经调查未发现“辰龙”号有违法行为,澳方决定释放“辰龙”号和船员。船员们稍后离开南澳州返回达尔文。

  中国驻澳使馆3月17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中国大使馆在获悉“辰龙”号及船员即将获释后,于3月13日再次派领事官员前往达尔文,协助安排“辰龙”号离澳的具体事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