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将诞生全球最大客车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金龙联合公司新厂投产暨轻型客车、礼宾车、底盘项目开工典礼”将于3月23日在灌南厦门汽车工业城举行,届时金龙联合公司新厂房将正式投入使用。由此,全球最大客车生产基地将在厦产生,国内顶级礼宾车也将由厦门生产。

  据悉,金龙联合股份公司(即大金龙)投资建设的这一易地技改项目是厦门汽车工
业城的龙头项目,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79000万元,规划建设年产13000辆、产值6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

  据介绍,即将开工的轻客扩能项目主要生产MPV,建成后,将形成6万辆轻型客车整车的生产基地,年产值将达70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涂装、总装厂房设备以及试车道等辅助设施,分两期建成,一期投产规模将达到年产3万台轻型客车的规模。

  此外,礼宾车项目和底盘项目也同时开工。金龙礼宾车项目由大金龙及外商美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亿元,投产后年改装能力为1000辆。将生产豪华加长礼宾车和接待用车、商务用车、多功能房车及特种用车,是国内首家具有批量生产能力的顶级豪华礼宾车生产基地。底盘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其中车架项目由厦门金龙江申车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销售汽车车架、汽车零部件及其他相关汽车结构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