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儿上大学 三轮车夫累死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0:37 东南快报

  

供儿上大学三轮车夫累死街头

  儿子正在上大学,一名55岁的人力三轮车夫辛苦蹬车,晚上也没回家,而是在三轮车后座上“睡”着了。次日清晨,被人在街头发现时,他再也没醒来,一天所挣的百元零钞还在口袋里。

  以为他睡在街头

  当天晚上7点多,一辆编号88号的人力三轮车,靠着一根水泥电杆,停在重庆新生街136号的垃圾站旁。黝黑结实的55岁车夫吴存仁擦了一把汗,没再把车蹬走,他滑下车座,挪到后面座位上坐了下来。旁边几个门市的人谁也没在意。

  当晚7点40分,蹬148号人力三轮车的罗师傅,拉客路过垃圾站时,见老吴坐在后座上左手捂胸,右手肘支着坐垫,嘴巴微张,还在留清口水。罗师傅停下来问老吴:“要不要去医院?”老吴只是摆摆手,没回答。

  晚上9点,老吴的三轮车还停在路边,清洁女工孙正荣扫街路过,见他坐在后座上,斜靠着车棚“睡得很熟”,没舍得去叫醒他。

  儿读大学欠债万元

  直到昨天凌晨5点半,孙正荣再次出来扫街,发现老吴还在车里“大睡”,感觉有些不对劲,便叫来卖菜的老翁,一看,老吴已经死了,身体都变硬了。他手上还戴着那块旧手表,裤袋里还揣着厚厚一叠零钞,约有100多元。这全是前一天蹬三轮赚的。

  老吴家住距城区约3公里的城南大岚村,妻子在家务农,儿子去年考上武汉一所大学,家里至今还欠人家1万元。

  

  父亲累死儿子痛哭

  昨天,在武汉读大学的儿子吴陶听说“父亲病重”后,向学校请假一周,匆忙赶回重庆,在菜园坝到璧山长途大巴上,儿子看到关于父亲的报道后潸然泪下。

  据了解,湖北工业大学的老师已知道吴父去世的消息,决定给他700-1000元补助以帮他渡过难关,是否减免下学期学费,校方正研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