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溆浦县35名人大代表因工作异动相继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0:43 红网

  红网3月17日讯 (潇湘晨报通讯员 王继云 记者 周华平) 3月17日上午,怀化市溆浦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作出了《关于接受向宪浩等35名同志辞去县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至此,该县35位因工作异动的“官员代表”已全部辞去县人大代表职务。

  3月上旬,溆浦县以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为契机,对乡镇人大干部队伍进行了调整,其中25位乡镇人大主席调任县直机关和办事处工作,同时将35位年轻干部提名为乡镇人大主席
人选。据介绍,新提拔的35位乡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平均年龄为36岁,比过去下降了近10岁。该县35位县人大代表因工作异动,难以经常参加原选区的代表活动,不方便履行代表职务,无法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反映,因此,该县有关部门建议因人事变动调离原选区和职务发生变化的“官员代表”辞去县人大代表职务。35位县人大代表主动接受建议,向县人大常委会递交了辞去县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书。

  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根据代表的辞职请求,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接受向宪浩等35位同志辞去县第十四届

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作出了临时增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决定。3月17日上午,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全票通过了关于接受向宪浩等35名同志辞去县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

  已调至该县环保局工作的原岗东乡人大主席刘让贤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单纯是‘同意辞职’,而是‘请求辞职’。作为县人大代表应该积极联系原选区选民,主动为原选区选民服务。现在,我调离原选区后,联系选民不方便了,所以才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辞职的请求。”

  一些选民认为,人大代表调离原选区后,就应该主动辞去职务,这不需要由谁来建议其辞职,由于当前一些代表履职意识不浓,选民监督意识不强,仍然需要有关部门来“提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