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四环周边将建大型停车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0: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实习生郭莹) “政府将考虑在四环周边设立大型的停车场,方便市民换乘,同时鼓励一些单位内部的停车场对外开放以减轻市区内交通拥堵的现状。”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2006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市政府立法工作共安排立法项目55项,年内计划完成28项。

  立法解决停车难

  据市法制办三处张岩处长介绍,今年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将修订《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用以解决停车难问题。针对市区停车泊位不足的问题,政府将考虑在四环周边地区设立一些大的停车场,方便市民换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市区。同时鼓励一些市区内的单位将单位内部的停车场对外开放。对市区内现有的停车场实行差别管理,细分临时停车位。另外,对一些设施的建设,政府将考虑给予一些相对的优惠政策。与此同时,政府将不会提高现行的收费标准。

  制条例化解物业纠纷

  另外张岩处长还介绍了《物业管理条例》将从行政管理的角度对广泛存在于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进行立法。通过立法使业主与物业双方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了解解决纠纷的途径,并且对物业管理进行细化,明确物业管理项目的规范和质量要求。

  乱贴小广告停用手机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市法制办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修订《北京城市规划条例》。对于乱贴小广告停用手机号码的处罚,市法制办周继东主任表示,虽然宪法对公民的通讯自由予以保护,但前提是不侵害公共利益与他人利益。从立法上将对通讯工具暂停的处罚的可行性进行进一步研究。

  房屋出租将立法规范

  另外,据周继东主任介绍,市法制办制定《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范房屋出租,保护承租人和租房人利益,还将修改《北京市实施〈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细则》,该细则制定于上世纪80年代,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规定已经不再适应管理需要,所以将其纳入到修改范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