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大水法遗址拟限制游客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 “太和殿今年6月正式开始修缮,预计明年年底完成。”昨天市政协文史委部分委员视察故宫、颐和园和圆明园。据了解,颐和园佛香阁景区的排云殿今天正式开放,圆明园的大水法遗址将限制游客数量。

  太和殿明年修完

  昨天一大早,委员们就来到故宫博物院。太和殿周围已经建上围挡。据故宫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现在只是进行修缮前期的准备工作,正式修缮要到今年6月份开始。据了解,太和殿的修缮工作要到明年年底完成,而整个故宫的修缮工作要到2020年彻底完成,届时将是故宫建成600年,开发程度和范围也是历史上最大的。

  排云殿今天开放

  随后,委员们又视察了颐和园佛香阁景区,作为佛香阁景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排云殿已经修缮完毕,今天将正式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排云殿修缮工作从去年1月份开始,到去年11月基本完工。“这是当年慈禧做寿的地方,这次修缮完全按照当年的格局和风格。”

  大水法限人参观

  “现在的大水法游客比较多,很多游客触摸遗迹易对遗迹造成破坏。”昨天,委员们视察

圆明园时,一位负责人担忧说道,“我们将考虑对游客的数量进行限制,减少游客触摸遗迹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