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道309线封闭改造100多辆班车停运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10 兰州晨报

  两天前,由于省道309线康家崖至临夏段封闭改造,导致兰州发往甘南的所有班车全部停运。3月17日上午,停运事件升级,兰州发往临夏的班车也加入了停运行列。据汽车南站调度室统计,停运班车达100多辆。

  三地车站同时停运

  当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汽车南站院内看到,除了两天前就已经停运的20多辆发往甘南的班车外,兰州发往临夏的20多辆班车也加入停运队伍,40多辆班车一字排开,整齐地停放在一起。据汽车南站调度室工作人员讲,在兰州停运的这40多辆车仅仅是当天上午从兰州始发的,而当天从临夏州所属各汽车站以及甘南州所属各汽车站发往兰州的班车也都停运。据兰州汽车南站统计,此次停运班车达100多辆。

  停运司机堵截其它班车

  据了解,从17日凌晨5时开始,停运的司机们就将班车整齐地并排在汽车南站院内拒绝乘客上车。由于涉及路线太多,自班车停运后,汽车南站就和司机们进行协调,但司机们情绪一直很激动,并于当日上午10时许在兰临

高速公路入口处,堵截通往南线的其它车辆。随后,兰州市城市运输管理处和汽车南站有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协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停运的司机们才将兰州通往南线的其它班车放行。

  改道是停运主要原因

  据记者了解,这次停运的最主要原因仍旧是改道给司机们带来的诸多不便。司机孙有军说,在改道后的两天里,他的车运营成本费每天增加了40多元,而且从兰州到临夏往返中,仅单程就比原来多出了2个小时。不仅如此,在渡口每次都要排队等待1个多小时,乘客们怨气很大。所以,司机们还是认为临夏州运管部门在此次线路的调整和改道上缺乏合理性。他们仍然希望在不影响修路的前提下,能够让他们直接从巴夏到东乡县绕行,这样不仅节省时间和费用,而且隐患要少的多。

  省交通厅出面协调

  汽车南站王站长称,因为站上无权直接和临夏州运管部门协调,停运事件发生后,他们立即向兰州市交通局做了汇报,同时,也向省交通厅进行了汇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临夏州有关部门没有就线路的调整向省交通厅汇报,停运事件发生后,交通厅和临夏运管部门取得了联系,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停运车辆恢复运营。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当天下午,临夏州政府也紧急召开协调会,协商如何恢复运营的问题。

  截止17日晚7时许,停运班车仍没有恢复运营,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协调当中。本报记者 唐学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