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力促企业与职工签订集体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1 山西晚报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梁成虎)从太原市总工会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06年年底,百人以上、生产经营正常的国有企业中,95%以上都要与职工签订集体合同,已建立工会的私营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要达65%。

  签订集体合同保障职工收入

  签订集体合同,将确保职工工资随企业经济效益增长而合理增长。2005年,太原市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协议履约率分别达到98%和96%,职工工资逐年提高,满意率达89%。然而,太原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也指出,目前太原市集体合同职工覆盖率,与先进城市比较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拉开大网监督合同履约情况

  今年,太原市总工会在推进全市集体合同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集体合同履约率工作。为此,太原市工会启动了“十百千万”活动。将聘请10位相关专家担任市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工作指导员,培养100名优秀工会协商代表,聘请1000名集体合同监督员,聘请1万名职工担任集体合同法律法规监督员,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多层面的集体合同履约指导监督工作网络。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