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今年中考科目说明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1 山西晚报

  试题难易程度所占比例不变本报推出特刊全文刊登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程洁)我省今年的中考命题依据是什么?科目设置与考试形式如何安排?这些问题都牵动着考生、家长和老师的心……今日,《山西省2006年中考科目说明》、《山西省2006年实验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说明》出台,本报今天特推出中考特刊(9—15版),全文刊登。

  今年,我省73个课程改革实验区初中毕业生由省统一组织命题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科学或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历史与社会或文科综合(含思想政治、历史);历史与社会科目亦可与思想政治合卷考试。单独命题的太原、临汾可以参照进行科目设置。思想政治采用开卷考试,其余学科采用闭卷考试。英语加听力测试。理化实验能力考查由各市组织进行。各科目整卷难度约为0.70,由易到难分为容易题、较易题、中等题、较难题、难题五个档次。与去年相比,试题难易程度所占比例没有改变。

  除了太原、临汾和73个课程改革实验区以外,我省今年其他地区中考考生的考试科目、考试范围等将依据《山西省2006年中考科目说明》进行,统一命题科目为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6科。各科目考试命题严格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全日制初中各学科教学大纲(试用修订稿)》,思想政治学科为《九年义务教育初中思想政治课课程标准(修订)》。各科目整卷难度为0.65左右,由易到难分为容易题、较易题、中等题、较难题、难题五个档次,与去年相比,试题难易程度所占比例没有改变。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