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只白天鹅飞临永定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7 京华时报

  

9只白天鹅飞临永定河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昨天早晨,一群北迁的白天鹅途经门头沟三家店水库,9只天鹅降临水面栖息。在河面上,天鹅与这里的常住户野鸭相处甚欢。当地人说,是永定河综合治理工程的完工,吸引了各种水鸟的到来。

  三家店水库位于永定河上游,河岸周边是尚未完全解冻的薄冰,只有河中央的几小块冰面融化,露出浅蓝的水面来。中午12点,9只白天鹅在水面浮动,时而拍水展翅,时而潜水觅食。相隔不到两米的另一小块水面上,数十只野鸭也来凑热闹,一起嬉戏玩耍。

  在水库附近一宾馆上班的李先生说,这些野鸭常年居住在此,天鹅是早晨9点左右刚刚落脚的。“飞来了二三十只天鹅,在水面上盘了好几圈,还不停变换队形。”李先生说,其中的9只依次落了下来,10多分钟后,大部队离去,它们也没有跟上。

  据了解,去年永定河清淤工程完工,水质明显改善,三家店附近的湿地新增了300多亩,水库石堤以北形成了一个浅水区,鱼虾丰富,引来多种水鸟,还曾有白鹭安家。

  图为天鹅在河面上嬉戏。本报记者杨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