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油站员工自导自演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7 京华时报

  称待遇不公报复经理民警发现疑点识破假案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王连忠)前天凌晨,门头沟中石化京西加油站发生一起绑架案,可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了诸多疑点,一起假绑架案的推断逐渐得到证实。究竟是谁、又为何要制造这起假绑架案呢?

  3月16日凌晨3点半左右,门头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中石化京西加油站的自动报警。民警赶到案发地,发现一名男子双手和双脚都被绑在一张椅子上,嘴巴被胶带封住。经调查,被绑架男子是该加油站的员工叶小龙。尽管他称自己被绑架,且加油站2万多元的营业额被抢,但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了诸多疑点。

  “现场没有搏斗的痕迹,叶小龙一点皮外伤都没有,屋内的设施也摆放整齐,不像被人翻动过。”办案民警介绍说,面对他们的询问,叶小龙支吾半天。

  案发当时,和叶小龙一起值班的另一位同事曹芳在员工值班室里休息,但曹芳表示自己没有听到太大动静,更没听到有人呼救。

  “很有可能是一起假绑架案。”警察把当时的推断告诉记者,被绑架的人一般受到惊吓后都很胆怯,但叶小龙一点恐惧的表现都没有。在讯问当中,叶小龙的证言总是前后矛盾,一会儿说绑架者有2人,一会儿又变成了5人,而且对绑架的细节始终描述不清。因无法解释疑点,叶小龙终于交代,因为不满待遇比别的员工低,他伙同老乡制造了这起假绑架案,想给经理找点麻烦。

  为了让绑架戏更逼真,叶小龙还挣脱了头上的编织袋,用头顶住了营业室墙壁上的报警器,以便让电子眼能拍到他被“绑架”后挣扎报警的过程。目前,嫌疑人被门头沟警方刑事拘留。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