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婚”野雁后海首次产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7 京华时报

  

“新婚”野雁后海首次产蛋

  大雁蛋(上)比野鸭蛋大多了。本报记者徐胤摄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下午,盘桓后海野鸭岛半月有余的野雁产下了三枚蛋。

  昨晚8点多,野鸭岛上寂静无声,依稀见到大雁的身影在岛上晃动。曲师傅说,先后飞来的两只野雁中后来的那只母雁和原先岛上的公雁关系很好,估计就是它产下的。趁着母雁“偷懒”外出,曲先生取来一枚野鸭蛋和大雁蛋做比较,发现雁蛋几乎有野鸭蛋两倍那么大。

  曲师傅说,对于大雁蛋什么时候能孵出小“宝宝”还不知道,但是他发现大雁产蛋后没有立刻趴窝孵化,“可能还没下完,还要下蛋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