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籍“立委”耍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7 京华时报

  遭岛内舆论批评

  据新华社消息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杜文卿不久前在台北机场通关时由于携带的香烟数量超过额度,被关务员要求补交关税,结果他不仅大闹机场,事后还在台立法机构质询时以没有得到“应有尊重”为由责难有关官员。这种耍特权的行为受到岛内舆论的指责,还有学者批评这是“权力的傲慢”。

  据台湾媒体报道,杜文卿去年12月19日与助理等共3人搭机返台,从台北机场通关时被关务员要求查验行李,结果3人被查到共携有20条香烟,超过岛内有关规定。关务员当时要求3人缴3240元新台币烟税,而且其中5条烟须扣留存关。

  据报道,杜文卿当时先是表明“立委”身份,向关务员扬言“要砍你们的预算”,甚至还当场辱骂对方,并打电话向台“财政部关税总局”施压,致使有关官员到场向他致歉,才暂时平息争端。

  但杜文卿并未就此罢休。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杜文卿在立法机构质询“关税总局”等部门的官员时借机“公报私仇”,以“没有得到应有尊重”责难官员。其他几名民进党“立委”也纷纷帮腔,一名叫林重谟的甚至声称,“关税总局”应给“立委”特权,以后最好公布“立委”的照片,关务员都要记得“立委”的相貌,辨识度若达不到85%的就得离职,“因为有些‘立委’都是花四五亿(新台币)才选上的,非常伟大”。

  另据报道,当时接待杜文卿的关务员最近被调到地下室负责检查托运行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