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元买的石头现在值3000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52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陈燕燕 本报记者 游庆辉 实习生 李剑准

  本报讯 本报于周二周三连续刊登了“为市民免费鉴宝”的消息后,昨天,在福州画院的鉴宝现场,为市民免费鉴宝的十几位专家都有点忙不过来了。一天下来,专家们先后为市民鉴别了100多件收藏品。今明两天,这里依然有这些专家继续为市民免费鉴宝。

  昨天的鉴宝过程,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上午10时许,一位女士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孩子手中捧着块石头,很吃力的样子,快到摊点前的时候,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一旁的专家见状,赶紧扶住,还好,石头没有掉在地上。这名女士说,这块石头是他们3年前买的,花了600多元,一直都不知道其价值。这次听说有这么好的机会,就过来看一下。专家经过鉴定,告诉她,这石头是真品,现在的价值就已经超过3000元。女士听完,高兴地走了。

  下午2时许,一名男士拿来一个瓷器,也请专家鉴定。专家仔细观察后,很坚决地说,是明代的真品。男士简直不敢相信,还说,你有把握?直到专家肯定才放心。原来,他这瓷器是他刚从旁边的展览会上淘得的。

  昨日上午10时许,在精品展的开幕式上,有17件书法赝品、3件瓷器仿制品在福州市画院现场销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