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电力监管办公室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0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牟明善)济南电力监管办公室今天成立。这是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派驻山东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能是依法负责山东电力行业监管。

  据介绍,在我省设立独立的专业监管机构,有利于山东地区加快构建“政企分开、公平竞争、开放有序、健康发展”的电力市场体系,促进我省电力工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济南电力监管办公室的职能是,监督检查供电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的电能质量和供电服务质量标准向用户提供服务情况,电力技术、安全、定额和质量标准执行情况,参与制定地区电力发展规划和电力生产供应计划,组织实施进网作业电工许可证、供用电监督资格证和承装(修)电力设施许可证的受理、审核、颁发和管理,监督检查购电售电合同、并网调度协议的签订和执行,监管输配电业务和非竞争性发电业务,处理有关电力交易和调度的投诉、申诉和争议纠纷。监督检查未参与区域市场竞价发电机组的上网电价及辅助服务收费执行情况,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有关规定执行情况;参与监督检查终端销售电价政策执行情况,对查出的电价违法违规行为提出处罚建议;提出有关电价调整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新建电厂的并网安全性评价,配合环保部门监督检查电力环保政策、法规和标准执行情况,协助华北电力监管局从事相关工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