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12333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0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 傅晓峰 实习生 王欢)群众无处咨询劳保问题的情况将得到彻底解决。今天上午11时左右,我省12333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系统正式开通,我市的咨询服务分系统也同步启动。

  12333是全国统一的劳动保障公益服务专用电话,作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全国第三家开通劳保咨询服务中心的省份,我省咨询中心采用全省集中模式,以省级为中心,省内17市
为分中心,以统一号码“12333”面向全社会提供咨询服务。省中心主要完成全省电话咨询中心的系统管理、全省24小时的自动语音和自动传真服务以及省本级的人工咨询服务。各市分中心主要完成本市人工咨询服务工作。全省所有用户拨打当地的“12333”咨询电话只需承担市话通信费用。

  据悉,我省的服务中心是目前全国第一个集中建设的省级劳动保障咨询服务中心,其技术上的先进性和功能上的多样化均为国内同行业首创。咨询系统主要提供就业、社会保险、劳动工资等各项劳保政策咨询,提供就业指导,并可查询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社会保险缴费信息等,下一步还将推出个人账户查询、电话求职等服务内容。在省12333电话咨询中心现场,记者看到,咨询中心刚启动,很多市民就打来了电话。9个咨询员忙得不可开交,市民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培训就业、劳动工资等方面。

  据市劳动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我市根据城市规模设立了15个人工座席,并于去年10月正式招聘坐席解答员,经过严格培训后上岗。市民只要在拨打12333后选择0,然后输入我市的区号0531即可进入市人工咨询系统。人工服务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30—17: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