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城3年内实现街巷硬化“户户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0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17日讯(通讯员王道玉李仁锋)3年内,历城区将投入3亿元硬化农村街巷道路,实现街巷硬化“户户通”,已经受益于公路“村村通”的58万农民将彻底告别行路难。

  在今天召开的农村道路建设暨“文明生态村镇”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上,历城区政府决定新农村建设以农村街巷道路硬化起步,以实施“文明生态村镇”建设活动为载体,开始为新农村建设全面“清障”,并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到2008年,把高标准的硬化路通到58万
群众家门口,彻底结束群众“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历史。

  2003年历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公路“村村通”工程,目前累计投资4.3亿元,新建公路304条、843公里,通车里程达到1470公里,农村公路密度达到113公里/平方公里,基本实现了行政村公路“村村通”,为实施农村街巷道路硬化“户户通”工程打下了基础。

  该区已有100个村的群众享受到了街巷道路硬化“户户通”带来的实惠。去年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文明生态村”建设,投资6700万元,完成了100个村的“文明生态村”创建任务,这100个村的街巷也已全部硬化完毕。农村街巷道路硬化“户户通”纳入“文明生态村镇”创建活动,实行统一指挥、统一部署。

  根据计划,历城区今年首先投入9000万元,完成11个镇130个行政村的街巷道路硬化任务,连接4万农户,受益人口15万人,硬化街巷道路面积357万平方米。根据建设标准,农村街巷道路硬化采用水泥面层,主要街道面宽度一般不少于4米,连接农户家门口的街巷道路一般不少于2米,混凝土厚度在10厘米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