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咨询劳动保障,请拨1233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17日讯(记者 刘云 实习生朱艳丽)今天上午,副省长赵克志在全省“12333”劳动保障电话咨询中心启动仪式上拨通了“12333”,我省“12333”劳动保障咨询电话正式开通。从即日起,全省17市居民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均可拨打这一电话了解劳动保障方面的法规政策,查询个人信息。

  以往,群众咨询劳动保障方面的政策只能到相关的业务处室,十分不便,“12333”
咨询电话的开通,为社会提供了一个专门、专业的服务平台,将彻底解决群众无处咨询的问题。

  我省“12333”系统是全国第一个集中建设的省级劳动保障咨询服务中心,除省中心外,全省17市均设立了分中心。市民拨通“12333”后,根据语音提示可以方便地进行咨询,并可转入设在当地劳动保障部门的分中心进行咨询。人工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7:00。另外,还有24小时的自动语音和自动传真服务。

  据了解,该咨询电话主要提供劳动工资、社会保险和劳动就业等各类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咨询,劳动保障各项事务办理程序和办理机构查询等方面的服务内容。市民还可以通过该电话查询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社会保险缴费信息。全省所有用户拨打当地的“12333”咨询电话只需承担市话通信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