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老街惨遭虫害,如何才能恢复昔日浓荫选树种树听市民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25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刘韬)今年哈尔滨市城区绿化动作大,令市民欣喜不已,同时,“冰城第一街”———中央大街昔日蔽日的林荫,越发勾起了老哈尔滨人的怀恋。昨天,记者从市绿化工作推进办公室获悉,中央大街绿化要向市民问计,即日起10天内,市民可以自由发表见解、提交方案。

  据了解,始建于1900年的中央大街,曾大树参天、枝繁叶茂,但自五六年前,大树
感染了外来的虫害。勉强得以维持生命的大树,也因顶端药物喷淋很难操作,只能将枯枝砍掉焚烧,以控制虫害继续扩散。中央大街现存的一些老树目前已出现树干腐化、空心病症,“老光头”现象普遍。

  中央大街的大树牵动人心,市政府已决定更换树种,特向市民征集绿化方案及绿化树种。据园林专家建议,中央大街更换树种,应该考虑栽一些有档次的观赏树种,比如花楸,春季开花,秋季结红色果实,适于观赏;也可考虑栽植荚蘼、忍冬等品种。

  据市绿化工作推进办公室介绍,市民的方案如被采纳,将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市民可拨打电话84613497、84674147,也可登陆中国哈尔滨网站www.harbin.gov.cn发表见解、提交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