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强:姚明“闯”进我的新婚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25 新晚报

  本报记者张非非 文

  香港2007年中学语文教材,将本报记者刘强发表的一篇报道选了进去,该报道写的是“失意人孔令辉”雅典奥运“颗粒无收”,回国时却在机场受到“孔迷”的热烈欢迎的新闻。出版该教材的牛津大学出版社认为,这篇文章很有阅读价值。

  刚刚新婚不久的刘强年纪不大,结识的体坛名人可不少,而且全都是“重量级”的。这么说吧,光是他认识的乒乓球运动员,就能组成一支国家队了。

  刘强曾与瓦尔德内尔在乒乓球桌上“真刀真枪”地交过手,打“三分制”,瓦尔德内尔靠最后一招偷袭刘强的中路,3:1胜。

  刘强说他最“感谢”的体育明星是姚明,因为姚明恰巧在他结婚时来哈,送给他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婚夜。

  2005年8月28日,刘强与哈三中语文老师崔轶楠举行婚礼,姚明星第二天下午抵哈。当时本报体育部主任十分犯难:采访姚明星至少需要3人以上没日没夜地“包夹”,部里除仅有的两名主任之外,还有一个年轻记者刚出校门没经验,另一个有经验的女记者李溪正休产假,婴儿才过百天,于是给刘强下了紧急“调令”。主任的话讲得十分有水平,刘强至今记忆犹新:“李溪从家里赶来采访,大人孩子两个人吃不上饭;你来,一个人吃不上饭。你来!”

  接到紧急“调令”时,新郎官刘强正与新娘手牵手坐在车里,准备前往新房,为远道来参观新房的亲友开门。据说这是有“讲究”的,亲友参观新房时,新婚夫妇必须共同持钥匙开门。当时距新房仅剩1公里了,车子扭头一路狂奔,把新郎官送上了采访现场。

  刘强把新娘一个人丢在新房,在整整忙了三天两夜后,在本报刊发了报道《小巨人最“馋”冰灯》,这篇报道在当时是国内报纸媒体中唯一一篇成功采访姚明的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