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硫酸车压碎自来水管线万分危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25 时代商报

  罐车陷进地面压裂地下自来水管线,大量积水瞬间将罐车包围。

  车上装载的30吨浓硫酸随时可能泄漏,危险一触即发……

  昨日清晨,沈阳市铁西新区北三西路沈阳化工有限公司门前发生意外险情。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辆大连牌照的黄色罐车,正歪着身子陷在马路北侧,浸泡在浑浊的污水中,与地面成45度角。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已将现场封闭,消防战士身穿防化服布好水枪阵地严阵以待。

  “车上拉的是30吨98%的工业用浓硫酸,如果泄漏遇水,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有关人员告诉记者。

  罐车司机于先生介绍,他从普兰店某化工公司将这车硫酸送往沈阳化工厂,当天凌晨3点多钟,他开车走到沈阳化工厂门前时,因工厂没开门,他就将车停在路边等待。罐车刚停了一会儿,突然发生倾斜,等他下车查看时,车子右后轮已陷到地下,他赶紧上车准备将车开出去,结果越陷越深再也动不了了,但车子还在慢慢倾斜。大约早晨5点钟左右,后轮下面突然冒出水来,而且越来越多,他赶紧打电话报警求援。

  “太危险了,浓硫酸遇水会发生强烈反应,释放大量热量,同时会生成腐蚀性非常强的稀硫酸,不但会对附近所有的物体造成威胁,甚至会渗入到断裂的自来水管线中,后果简直不能想象!”在沈阳化工厂几位工人的描述中,记者了解到,北三西路的这个路段原来是条土道,去年7月份才铺上柏油路面。铺路时,因没有安设自来水管线,就在马路北侧留下一条原来土路面没有铺。去年11月份自来水管线安设完毕后,这段土路回填后还没有铺上柏油路面。随后,就不断有车陷在里面,就在两天前,还有一辆罐车陷在这里。

  上午7点30分左右,两辆吊车赶到现场,将罐车扶正解除了危险。记者离开现场时,自来水维修人员还没有赶到现场。记者 常成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