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家“跑得快”窝点被端市质监部门公布热线欢迎市民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26 新晚报

  哈报网讯(于沿波 记者 杨建平 万佳)本报关于《黑出租安了“跑得快”》系列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16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又出动执法人员对市区内出租车计价器维修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取缔了3处黑维修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黑计价器维修点不仅高价给出租车安装“跑得快”,还为那些不良车主私调出租车计价器。有时,不法分子从出租车上偷盗来的计价器也通过他们的手
销售、倒卖出去。这位知情人说,出租车计价器作为国家专用计量器具,专业性很强,不是一般人想修就能修的,基本都是从事过计量工作的人干的。清除这些黑维修点,“跑得快”就能从源头上被掐断。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对不具备修理资质却在经营的道里区安发街94号、香坊区六顺街145号、南岗区宽城街1号的3个维修点进行了取缔,对现场的修理设备仪器和部分计量器具进行了封存,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责令停止经营。对道里区安定街50号等3个维修点,现场没有经营,却有“计价器维修”字样的灯箱广告牌匾,进行了拆卸和没收。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取得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的单位只有5家,分别是位于香坊区珠江路5号的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位于道外区南新街和南坎街的计价器生产厂家哈尔滨自动化成套控制设备厂设立的保修点、位于安广街109号和道外区建新街2号的哈尔滨发达机电技术开发公司维修点。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举报电话:82805524。

  据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说,目前,黑龙江省没有一个地方法规,对私自安装“跑得快”的行为进行法律界定。如果要对车主实施扣车、吊销营业资质,缺乏法律依据。希望同样具有市场监管职责的公安、工商等部门,也行动起来,共同打击“跑得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