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周弱冷空气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洁实习生柴攀)与前几天温暖适宜的春光相比,下周的天空有些多变。预计未来一周(3月18日—24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大部分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但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因此气温变化不大。

  据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迎春介绍,刚刚过去的一周(3月10日—16日),受蒙古气旋和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从3月9日下午开始,自北向南出现了今年以来第一次范围最大
、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风沙尘天气。风停后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也普遍下降了8℃—16℃。这次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加重了空气污染的程度。据有关部门监测,3月10日,石家庄、承德属于重度污染,张家口属于中重度污染。

  未来一周,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将由晴转阴,以晴到多云为主。预计未来两天,我省北部地区气温为-5℃—17℃,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20℃之间,大部分地区天气较暖。

  石家庄市天气预报:18日,晴,6℃—18℃,偏南风3—4级;19日,晴,7℃—19℃,偏南风3—4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