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约3900平方米违法建筑昨被夷为平地 今年集中拆违打响“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30 杭州日报

  违法建筑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对这种行为必须坚决予以打击……昨天上午,在市国土资源局、之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组织下,杭州打响了今年集体土地违法建筑集中整治第一枪,之江旅游度假区拆违办、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200多位工作人员,对转塘镇良户、回龙两村23处拒不执行自行拆除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拆,约3900平方米违建被夷为平地。

  早上九点多,200多位工作人员首先来到转塘良户村,对位于村口的一幢违建进行强拆。据了解,两年前有关部门就对该违建进行了查处,去年又移交了法院。但违建主人经再三劝诫拒不执行自行拆除,昨天看到执法人员赶到才表示要自己拆,但为时已晚。在挖掘机的巨大铲子下,一字排开的四间平房没几分钟就变成了一堆瓦砾。

  昨天一天,执法人员先后拆除了上述两村共23处违法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900平方米。这些违建多由当地村民所造,用于经营、出租等,而且经责令拒不执行自行拆除,最后被列入强拆名单。

  近段时间以来,杭州城区部分区域集体土地上的违法建筑行为有抬头反弹趋势,严重影响了杭州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群众反映也极为强烈。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徐春喜在拆违现场介绍,为狠刹违建之风,市国土局针对城区范围内集体土地上违法建筑及违法用地,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活动,对转塘两村违建的强拆拉开了此次集中整治的序幕。这次整治活动的重点,包括非法占用集体土地违法建房及借“修缮”为名进行翻扩建,非法批准占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非法占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非法转让、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建设等四类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发现有上述行为立即向国土部门举报。(通讯员郑涛林亮王建平记者许静凯陈玮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