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路不封道,利大还是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省城安庆西路建设工程正处在紧张施工过程中。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施工现场并没有实行道路封闭,行人、车辆仍能自由进出。有市民对这一现象提出疑问,“这样安全吗?”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安庆西路施工现场看见,4名工人正在开挖路面,准备埋设管道,而车辆在旁边往来穿行。一旦有人或车要经过,负责开挖的工人就不得不停下来等
候。据工人们介绍,要在以前这样的活一般只要花两三个小时,但现在不封道,则需要至少大半天的时间。下午5点左右,记者再回到原地查看,发现工人们刚刚将这段路面完工,而这段十来米宽的路面,从开挖到埋设管道再到恢复,耗时在7个小时以上。

  据合肥市市政办介绍,按照最先设计的施工方案,安庆西路要实行封闭。但刚封闭,省城三孝口一带的交通压力就猛增。施工单位打破惯例,修改了施工方案,从封闭变成了不封闭。据一位市政道路设计专家介绍,道路不封闭对交通有利,但对工程本身来说,肯定是弊大于利。行人、车辆的进出给施工方提出了安全问题,也降低了工效。

  按照计划,安庆西路建设工程将于国庆节完工。工效的降低与工期之间存在着矛盾。如何在兼顾工期的同时,保证工程的质量和生产安全呢?据合肥市市政办介绍,就目前来说,惟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增加人力、物力、财力,加大投入。

  (陈艳霞 本报见习记者 李欢 文/图)

  图为自行车和行人很费力地在施工现场穿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