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保姆走上艰难索赔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肇事车主被隐瞒

  2005年4月27日晚9时,在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西路一小区打工的安徽保姆汪爱尧,下班时被一辆助动车撞成重伤,送长宁区中心医院抢救治疗后,经鉴定为二级伤残(本报2005年5月9日报道)。在事故发生后的5个多月时间里,长宁警方一直向受害者家属(在沪民工)隐瞒肇事车主(长宁区中心医院)。

  原来,肇事车辆系长宁中心医院提供给该院职工宋奇使用的。事发当日,宋将此车借给其好友陈仁杰使用,陈因无证酒后驾车带人而致汪爱尧重伤。受害者家属小张很愤怒:“交警为什么要隐瞒车主?我爱人就在这里治疗,这会不会影响治疗?”

  法律援助太冷漠

  在汪爱尧遭遇车灾后,她的丈夫小张通过家乡媒体呼求法律援助。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家林看到报道后,致电媒体表示愿意提供援助,并联系了上海市法援中心。

  但当小张与上海市某法援中心指定的王律师见面后,大为失望,他发现王律师对此事十分冷漠,漫不经心地与他谈了不到5分钟便打发他走了。小张考虑到爱人高度伤残,赔偿标的额巨大,让这样的律师来代理此案不放心,于是决定放弃法律援助,举债打官司。

  此后,他咨询了上海市十几个律师事务所。当要求律师给算算这样的交通事故可索取多少赔偿时,得到的答复几乎都是:“先签订代理合同,预交钱后,才能算账。”最后,小张找到了上海市润华律师事务所,得到了该所高树升律师的同情与热情帮助。

  伤残鉴定疑点多

  去年11月,出院回到老家的汪爱尧被要求赴上海做伤残鉴定,经上海市道路交通事故鉴定中心鉴定为二级伤残。不知何故,今年2月26日,她再一次被要求去上海做鉴定,28日做完鉴定后返回老家。

  3月14日,汪爱尧丈夫小张被告知去上海市长宁区法院取鉴定结果,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份由司法部司法鉴定研究所作出的第二份鉴定书中,竟然得出了“后期无需治疗”的结论。“她是个特重度脑伤害的病人,后期怎么会不需要治疗呢?”小张对此表示了强烈质疑。上海几家大医院的专家也认为“这个结论缺乏依据。”“伤者最起码要做脑颅骨修补手术。从伤残程度来看,伤者的后遗症是较严重的,随时都有并发症发作而需住院治疗的可能。这样的鉴定结论没有道理,也是不负责任的。”

  讨回公道待何日

  小张告诉记者,他爱人出院回家后,按医嘱应及时进行高压吸氧治疗和中医康复等方面的治疗,但因家境贫寒,无力拿钱继续治疗,以致影响了康复效果。

  小张说:“我们只能等法院判了拿到钱后再给她治疗。可这一等就是近一年过去了,赔偿的事还没个影。结果如何,我心里没个底啊!” 张旭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