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飞行队首日表演“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04 现代快报

  

俄飞行队首日表演“缩水”

  苏—27果然不穿天门洞

  本次活动的最大悬念,在张家界有关方面昨日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苏-27不穿越天门洞。

  俄罗斯空军副司令比热夫中将说,苏-27属于重型战斗机,穿越活动将对生态造成不利影响。他甚至说有可能导致天门洞坍塌。

  此外安全因素也是不进行穿越的重要因素之一。比热夫表示,在未来几天内,表演活动将不会重复,他“对表演一定让观众满意充满信心”。

  而此前,张家界几乎全部公开资料都显示,苏-27将会穿越天门洞,昨日出版的当地机关报《张家界日报》也明确预告:不仅苏-27,包括苏-30在内,都将在今日穿越天门洞。

  面对记者们穷追不舍的提问,张家界市市长胡伯俊说,组委会从来没有说战机将穿越天门洞,但他仍向大家表示歉意,并希望新闻媒体不要在这件事上炒作。

  另一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当地领导龚文密介绍,活动之前,他们专门咨询过专家,结论是,从技术层面来讲,穿越天门洞不会有问题,他还说如果没有显著的特点,组织类似的飞行活动没有意义,因为别的地方这样的活动很多,他希望大家从善意的角度理解这些变动。

  即便有这些解释,老记们还是感觉:被骗了。

  【特写】

  首日表演动作一般

  俄罗斯人不忘“赚外快”

  昨日下午3时许,第一架苏-27战斗机起飞,它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直指蓝天,第二、三、四、五架苏-27两架一组陆续起飞,5架飞机会合在一起后,排成经典的“人”字队形,在蓝天中呼啸而过。

  随后,飞行队表演了双机对冲、360°翻滚、侧飞和倒飞,但是,“见惯世面”的观众认为动作太简单。

  俄罗斯特技飞行表演队的5架苏-27战机,在张家界荷花机场进行了约30分钟的飞行表演,与此前公布的表演计划相比,表演大大缩水。组委会解释之所以这样,是因天气原因。

  因为此前有“穿越天门洞”的噱头,观赏票价之高也令人咋舌,VIP(贵宾票)6800元一张,观礼台2006元,普通票也要380元,但据记者了解,群众要么爬到高处,要么想尽办法进到机场,真正花钱观赏飞机表演的不多。

  众多观赏者的到来,使得卖水卖饭、提供厕所成了赚钱渠道,这并没什么稀奇,稀奇的是俄罗斯勇士在上面翱翔时,地面却有俄方随行人员贩卖小肩章、子弹壳、军服军帽等,价钱还不便宜,一个弹壳10块钱,还不让价。

  【花絮】

  气象部门考虑人工驱雨

  当地气象部门消息,从昨日下午开始到19日,会有阵雨。

  气象部门表示,不排除用人工手段,保证飞行表演的天气状况。

  截至发稿,为保证表演安全、有序进行,张家界考虑施行人工驱雨云,即准备用数门大炮,发射“驱雨弹”。

  昨日下午,重型战斗机苏-30从俄罗斯经过10小时飞行,终于飞抵张家界荷花机场,距离约7000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