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没良心伤了老太太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05 现代快报

  一位老太太回家时发现家中有贼,当她正要叫人抓贼时,这个贼跪倒在老太面前,声称自己因为肚子太饿,没钱吃饭迫不得已才偷的。好心的老太不仅放了他,还给他钱买吃的。而这却是一个现代版的农夫和蛇的故事,老太太整理屋子时发现黄金首饰全部不见了。

  2005年8月2日下午两点,家住秦淮区的刘老太买完东西后慢慢走着回家,当她经过自家窗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屋内凌乱不堪,好像刚被人翻箱倒柜一般。“有贼!”刘老太
叫喊着推开大门,撞见一个想要走出自己家门的小伙子。刘老太一把拉住小伙子的衣服,怒喊道:“你是小偷,抓小偷!”让刘老太意外的是,小伙子既没有逃跑,也没有反抗。小伙子一边扯着刘老太的衣襟,一边低声地说:“老奶奶,我错了,求求您别抓我。”他的表情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刘老太见到小偷求饶,有些心软了,但是她还是不放手,厉声问道:“你做什么不好,要做贼?”小伙子低着头,抽泣起来,一下子跪倒在刘老太面前:“我错了,我一天没吃饭了,饿得实在没有办法,求求您别抓我,我再也不做违法的事了。”小伙子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60元钱递给刘老太:“我就偷了你家60块钱,我都还给您。”刘老太是个好心人,听到小伙子的“哭诉”,终于放开了手。刘老太接过60元钱,然后从中拿出10元给了小伙子:“10块钱拿去买东西吃吧,年纪轻轻要找个工作好好干,不能做贼啊。”小伙子站起来接过钱,连声说着:“谢谢奶奶!”刘老太说:“你走吧,我来收拾屋子。”小伙子跑着离开了。

  刘老太望着小伙子远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当她收拾房间的时候,刘老太的脑袋“嗡”地响了起来,7件黄金首饰不见了!刘老太哆哆嗦嗦地将房间找了几遍,还是不见首饰的踪影。“该死的贼啊,我还给他钱买东西吃呢。”刘老太伤心地痛哭起来。

  让老太太庆幸的是,这个可恶的贼最后还是落入了法网,昨天秦淮区法院审理了这名犯罪嫌疑人犯下的几起盗窃案。原来,这名入室盗贼姓裴,2004年3月,1985年出生的裴某因为吸毒劳教两年六个月。2005年7月,刚刚劳教出来的裴某在秦淮区一个小区内翻墙入室,从一户人家的电视柜中窃得2000元。2005年8月2日,裴某盗窃刘老太7件黄金首饰,价值5200元。2005年8月20日,当裴某攀爬脚手架,从窗户进入一户人家盗窃时,被回家的户主当场抓获。昨天的庭审中,刘老太出庭指证裴某,她又气愤又悔恨地瞪着被自己放走的小偷,指责其没有良心。鉴于有些事实还需查证,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快报记者宗一多薛兵绘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