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扫墓高峰今天第一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05 现代快报

  今天,普觉寺、功德园等公墓将迎来清明节前的首个祭扫高峰。为确保附近路段畅通,交管部门在继续实施清明扫墓交通管制方案的同时,专门抽调组织了100多名交警前往执勤。交管部门再次呼吁,因为停车场有限,而公交又非常方便,希望前往祭扫的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交。

  【现状】清明祭扫停车难

  据交管部门介绍,前往雨花台的机动车停放在烈士陵园停车场;前往花神庙功德园的机动车停放在共青团路南段公路两侧;前往石子岗的机动车停放在石子岗南坡的临时停车场;前往普觉寺的机动车停放在普觉寺公墓内部停车场;前往隐龙山公墓的机动车停放在隐龙山公墓设置的临时停车场;前往黄金山公墓的机动车停放在双龙大道东侧慢车道内。

  “但是,这些停车场显然不够!”交警八大队铁心桥中队雷民中队长告诉记者,这些停车场大多只能停放几十辆车子,实在难以容纳前来扫墓的成百上千的车辆。雷民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普觉寺内设有墓穴7万多个,也就意味着有7万多个家庭将陆续前来扫墓,假设只有十分之一的家庭开私家车来,那私家车就将达7000多辆。“普觉寺内可以停车100余辆,再加上交管部门才在宁丹公路路边开辟的临时停车场,两处相加,最多也就能停车200余辆!”雷民说,从这段时间的观察来看,很多祭扫市民都因为无法停靠车辆,而不得不将车子开至外围,步行前来祭扫,“既影响了交通,又耽误了祭扫时间!”

  【呼吁】扫墓最好乘公交

  据交管部门介绍,南京公交部门开设了数条祭扫专线,从前段时间的运行情况看,乘坐的市民并不多。交管部门呼吁,乘坐公交最方便,希望祭扫的市民多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具体公交线路请参照本报3月8日B12版)。

  【提醒】两条路单行请绕行

  雷民提醒说,在双休周末和清明节期间,交管部门将在宁丹公路佛城西路口设置交通禁令标志,对安德门大街、宁丹公路(雨花西路安德门大街路口至宁丹公路佛城西路口)实施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行驶(公交车除外)管理措施。因此,提醒私家车车主尽量选择从佛城西路、将军大道、共青团路一线绕行。快报记者田雪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