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休闲中心把垃圾扔到居民楼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05 现代快报

  昨天,家住莫愁路300号的仇老先生反映,他所住的居民楼下有一堆生活垃圾,足够装满满一小车了,但这堆垃圾近半个月来没有清理,“据说是因为垃圾费没有收到,可我们这些正常交费的住户不该连带着受罪呀!”

  垃圾近半月没清理

  记者赶到莫愁路300号,紧靠在居民楼下,记者看到这堆垃圾堆了约有半米高,都是生活垃圾,有桔皮、塑料袋、饭盒、废煤球等,垃圾堆附近的地面上还淌着一股污水。

  看到这处垃圾,仇老先生说:“你看不远处还有一小堆垃圾,这处垃圾堆在这里已有近半个月了,我昨天特地跑到环卫站,他们说是附近的休闲中心不交垃圾费,把垃圾扔到居民楼下,所以环卫工人不想拖。”

  就在记者站在居民楼下时,从对面休闲中心走出一名年轻的女服务员,她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径直走过巷子,把一塑料袋垃圾扔到了垃圾堆里。

  环卫部门对记者“喊冤”

  负责该地区垃圾清运的部门是白下区环卫所三公司,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表示,现在不少商家根本不交垃圾费,随便把垃圾往附近丢弃,有的直接把垃圾扔到路边,“有时我们上门收垃圾费,他们根本不理,我们也没有办法。”

  该公司陈经理告诉记者,环卫工人不拖这部分垃圾是有苦衷的,“对面的休闲中心把垃圾扔到巷子对面的居民楼下,可他们不交垃圾费,我们找过休闲中心负责人多次,但他以种种理由推托,就是不肯交费。”

  不交垃圾费的商家不少

  陈经理表示,“不管怎么说,我们不能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受影响,我已经让环卫工人到现场,把垃圾清理干净了。”

  但他又无奈地说:“现在有些商家就是摸准了我们环卫部门的心理,我们总不能让垃圾堆在路上吧,商家趁我们不注意时丢弃垃圾,可我们根本收不齐垃圾费,就这样,我们义务为他们服务。对于不交垃圾费的商家,有关规定很清楚,不交费者不但应补交,还要罚款,可我们没有处罚权,只能向区环卫所、市容局反映,但商家拒交垃圾费的太多了,执法人员根本管不过来,让我们为了几十块钱垃圾费把商家告上法庭太不现实了。对此,我们也很无奈。”快报社区记者顾元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