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老被猛牛顶伤医院贴告示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光灿)孤寡老人借牛耕地,不想牛突然发狂将他顶成重伤。众乡邻主动伸出援手,昼夜轮流到医院照顾伤者。昨日,渝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员为村民们的行动感动,自发在医院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的孤寡老人刘祥彬捐款。

  发狂牛儿顶伤老人

  3月15日早上9时许,渝北兴隆镇光佛村58岁的孤寡老人刘祥彬从邻居家借来耕牛准备耕田。就在老刘给耕牛上笼头时,耕牛突然发狂。它用牛角将老刘顶下了一米多高的田坎,然后跳下去,对跌倒在地的老刘又踩又顶。当乡亲们闻讯赶来制服疯牛时,老刘已是伤痕累累,不省人事。

  老刘被送到渝北区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检查,他胸口十余根肋骨骨折,整个胸腔严重塌陷,心、肺挫伤伴发血气胸,小伤更是难以统计。医生们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才将老刘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乡邻轮班照顾

  老刘没有亲戚,13岁的养女刘路还在读小学。为了不影响小路学习,老刘受伤后,同社的李光亮、张新梅等八位村民主动担负起了照顾老刘的责任。他们两人一班,24小时轮流照顾处于重症监护中的老刘。无论是喂食喂水还是端屎接尿,村民们从不含糊。

  医护人员为他捐款

  平时靠务农为生的老刘经济非常拮据,医疗费除政府垫支少部分外,还欠着医院。而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的他更是无法承担接下来的巨额医疗费用。医院将老刘的情况打印出来,张贴于院内各角落,希望广大医护人员和病员伸出援助之手。

  下午3时的捐款仪式一开始,捐款的医护人员和病员就把捐款箱和刘路围了个水泄不通。由于捐款者众多,一些不能够到捐款箱的捐款者干脆把钞票直接往小路手上塞。“我们也是受了照顾老刘的村民们的感动,才决定来捐款的!”前来捐款的医护人员和病员表示。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为老刘募集到善款四千余元。小路面对众多好心人的关爱,感动得扑通一下跪倒在地,用这种最传统的方式表达对大家的谢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