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假名牌 你睁大眼睛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目前,市场上假名牌五花八门。就此,昨日泉州市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

  购买名牌注意标志

  泉州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称,有些假“名牌”采用傍名牌的方式假冒,如有了“红牛”,便出来一个“红午”;有一个“圣罗兰”,就冒出个“皇家圣罗兰”等等。还有的
企业将买奖项、买荣誉视为企业发展的捷径,于是“公认名牌”、“××推荐品牌”等应运而生。

  泉州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驰名商标是由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或者人民法院,依据有关标准严格认定的;“名牌产品”是由中国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评定的。除此之外,任何形式的名牌评比、评价行为,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家装“五要五不要”

  市工商局提醒广大装饰消费者在选择装饰公司做到“五要五不要”。

  首先,要选择的装饰公司是,有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的,有一定规模、知名度的,诚信度较高,合同履行能力较强,采用《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和《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的。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装饰协会和消委投诉或举报;在支付装修款时,应按合同的约定付款。

  其次,不要轻信装饰企业广告、低价装修、熟人介绍,不要找“马路游击队”,不要找挂靠公司或以装饰公司名义的设计师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