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堂里 你不会再被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52 海峡都市报

  16日晚10时,你走了。

  身患癌症的你,在经历了143天病痛的折磨后,停止了呼吸。

  当晚,医生们发现你呼吸衰竭,睁不开眼。

  阳光灿烂。病房内,小病床上的床单已经被护士清理了,空荡荡的。一两天前,这个房间里还有护士忙来忙去。

  “他走了,还真有点不习惯。以前看着他可爱的小脸,大家总是喜欢抱抱他。”一位护士说。

  儿科的陈主任说,用这样的方式离开,对他来说,或许是件好事。

  你带走了大家的关爱;留下的,却是难解的遗憾。

  中医院护士们的细致照顾,医生们的尽力救治,你带走了;那些到医院探望,送上奶粉、尿布、衣服,捐出200元、500元的读者的爱心,你带走了。

  就在昨天下午,还有一位读者,赶到报社,想为你捐点钱。

  如果,父母没有狠心地弃你而去;如果,有医院出面帮你做手术;如果,有政府部门、慈善、福利机构的更多关心,或许你不会走得这么匆忙。

  如果如果都成真的话,就不会有遗憾。

  8天,这是中医院儿科的医生、护士和你相处的时间。8天后,他们再也看不到你。而不少关心着你的读者甚至没来得及看上你一眼。

  很难想象,当你的父母得知你不在了时,作何感想。或许,在8天前的那个夜晚,他们就和你做了诀别。

  悄悄地,你走了。祝愿你在天堂里,不会再被遗弃,能多些妈妈的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