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退赃 市民乐呵呵来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水头的曾先生从南安市公安局局长王宏面手中拿回被盗的摩托车,他有幸成为这次认赃大会的第一人。仅仅一个上午,83部被盗摩托车(本报昨日曾作报道),南安官桥新百姓超市被盗的黄金制品2000克(本报3月1日曾作报道),小汽车12部和人民币2.5万元等物品和现金被认领一空。当天警方返还了价值220万元的赃物。

  现场人人争相寻车

  南安成功大厦门口的“赃物认领”几个字特显眼,黄色警戒线内的摩托车、轿车排满一片,不少市民拿着证件一辆辆地对照。

  市民李先生东瞧瞧西望望,还弯下腰用手擦拭,眼神停留在摩托车每一个部位上。突然他大叫起来:“就是这部车!”他索性骑在了摩托车上面。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柳城人,一星期前在南安市区丢的车,当时车子买了6000多元,前几天从媒体上看到警方已破案,没想到还真的找到了。李先生的一番话,引来市民们的一阵笑声。“警察好样的,真的好感动!”

  在随后的不到30分,40多部摩托车陆续回家了。

  12辆轿车吸引人

  在赃物认领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停着12部的各式轿车,车主们翘首以盼,等待着能将自己的车早一点开回家。

  南安经侦大队林大队长介绍说,这些汽车是,南安警方从去年4月份以来,破获了多起汽车诈骗案,查获各种汽车22部,已有部分返还给失主,今天12部车子的车主是泉州市区、南安和厦门等地的,现正在办手续,案值达到了100多万元。

  而本报此前报道的南安官桥新百姓超市失窃案,总重2000克的黄金首饰制品也被现场返还。据了解,当天民警们现场收到市民的感谢锦旗28面,还有市民向民警们送了鲜花。

  民警讲防盗要领

  “车放在视线以内,要装好防盗装置……”民警们在协助市民辨认车辆的同时,还积极向市民传授各种防盗的要领,市民们免费上了一堂防盗技能课。

  在附近商场,民警们看到骑摩托车放在边上不上锁的市民,立即上前提醒纠正,以此来提醒市民要加强防范。“这些细节都是平时生活中容易疏忽的,现在听到警方的友情提醒,还是要真的当一回事,以后就得注意了。”旁边听讲的市民许先生深有感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