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应该去好好看看!”本报“民企活力之旅”报名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08 杭州日报

  “想不到杭州有那么多全国500强民营企业,真应该去好好看看!”昨天,杭州日报大众热线85109999不断接到读者的报名电话,言语间透着欣喜之情。有的想去看看民营大企业的现代化生产规模,有的想了解民营企业的工作环境和运行机制,有的还想借此寻求一些合作机会。杭州民企活力之旅,成为众所关注的热点。

  昨天一早,市民应冲云打进电话说,他看到杭州日报关于全市民营经济大会的报道
,非公经济对全市GDP的贡献率占到了一半多,很受鼓舞。他看到UT斯达康更是名列全国民企500强的第9位,这说明杭州的民营企业已做大做强,走在全国前列。他儿子今年大学毕业,也给UT斯达康投了一份简历,借这次机会正好实地参观一下。退休教师胡国楠来电说,在以往的观念中,总以为民营企业规模小、档次低,不成气候,想不到早已不是印象中的样子了,组织民企活力之旅这样的活动很好,我们可以切身感受一下民营经济的巨大变化。

  不少年轻人表达了希望到民企锻炼、工作的想法。杭师院学生赵冰欣说,现在课堂上学习的企业管理等理论知识比较多,但缺乏实践的机会,民营经济作为极具活力的一部分,机制、管理上注重创新,可能对年轻人较有吸引力。浙江大学的王仲伟表示,现在大学生的择业观念也有了很大变化,企业属于何种经济成分并不重要,关键是看有没有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一些大型民营企业早已成为大学生就业的目标。

  也有企业界人士想从中寻觅合作、发展的机会。杭州东部软件园的江先生来电说,浙江的民营企业发展迅速,他们园区有一百多家企业,其中不少是民营企业,他想这次通过参观一些知名大型民营企业,能给他们园区的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一些参考。哈尔滨人李晓辉昨天看到报道后,随即打进热线表示,浙江民企在全国都很有影响力,南北方民营企业由于地域、环境、产业结构上的不同,发展模式及产业规模上也有很大差异,这次在杭州如果能实地考察一番,肯定很有学习、借鉴意义。

  本次杭州民企活力之旅报名将延续到3月20日止,最终确定30人的名单,想一览民企风采的市民朋友请抓紧拨打杭州日报大众热线85109999。具体参观线路及时间,杭州日报将另行公布,并会通知入围市民本人。

  (记者郭峰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