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车贼众目睽睽下掠走四万元 满大街的义乌人勇敢追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38 都市快报

  “我们这儿有人抢钱了!有好多人上去追那两个坏蛋!”昨天,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刘小姐打进快报13516800000热线告诉记者,昨天,义乌繁华的商贸街上发生一起飞车抢劫案,不少市民勇敢地冲上前去。

  核实报道:事情就发生在商贸城饰品专业街,刘小姐就是这条街上的经营户,她说,昨天上午9点多,她看见街对面有个女老板挎着手袋沿街行走,忽然有一辆摩托车轰鸣而至
,坐在后座的一名男子一把揪住了这个女老板的手袋,女老板死死抓住手袋不放,但摩托车上的男子一把把她拽倒在地,随后摩托车把女老板拖行了将近20米左右后,包被抢走了。

  这条街比较热闹,在众目睽睽下发生这样的事,令人瞠目结舌。事情就发生在一瞬间,就在飞车贼拿到包后,许多路人反应过来,开始大喊“抓强盗!”人群纷纷向两名歹徒扑了上去,两名歹徒急忙加大油门横冲直撞地逃离现场,有五六名路人奋起直追,最近的时候距离飞车贼只有不到两米,但终因摩托车车速太快,几位男士在追出很长一段路后,最终只有放弃。

  昨天傍晚,记者连线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打击街面犯罪中队的黄指导员,他说这名女事主的家就住在事发现场附近,当时她正在从家里到商贸城去的路上,包里面装有4万多元现金。她在行走时,还特地将拎包带在手上缠绕了一圈,没想到抢匪的摩托车冲击力实在太大,一把将她摔倒,在被拖了一段路后,这位女事主的双手全都磨破,鲜血直流。

  黄指导员说,在追击的人群中,有一位是附近银行的保安,曾经做过公安局的反扒队员。

  义乌警方经过全天搜索后,昨天下午已经找到了犯罪嫌疑人丢弃的拎包,里面还有女事主的身份证和其他物品。警方已经初步掌握了嫌犯的活动范围,具体情况目前尚不便透露。另据了解,3月份以来义乌已经发生8起飞车抢夺案,治安形势较为严峻,不过比去年同期仍呈下降趋势。(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