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然基金委处理21例学术不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40 新京报

  去年共接投诉123件;基金发放将建管理监督机制

  本报讯(记者王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监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日前透露,去年,自然科学基金监督委员会共收到举报学术不端来函123件。在受理的来函中,经过调查核实做出处理决定的有21件,澄清事实的19件,事实根据不充分的有6件。此外,还有30件正在调查之中。

  去年监督委员会曾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网站上公布了3例存在严重弄虚作假和抄袭行为的处理决定,引起广泛关注。王乃彦说,今年,还将坚持在网站公布科学不端行为,发挥警示作用。同时,还将对项目以及申请人的依托单位进行调研工作,加强依托单位的责任管理。

  针对获批后基金的流向问题,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赵路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加强对科学基金的流向和分配进行管理和监督。“有的人一个人拿到上千万元的经费,然后层层转包”,赵路说,要建立发放基金的管理监督机制,确保科学基金用到科学项目中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