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睡大铺洗上淋浴澡厕所可冲水 民工居住条件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朱安璋 通讯员 崔伟 报道:民工宿舍不准设通铺,人均住房面积不小于4平方米;工地生活区内的厕所可冲水,保证民工可以洗上淋浴澡。记者昨悉,武汉市建委昨出台建筑工地“硬杠杠”,保证让民工也过上幸福生活。

  据了解,根据新出台的建筑工地生活区设置规定,工地在设置施工生活区时,对道路及环境、食堂等设置均有硬性要求。其中要求每间宿舍居住人数不得超过16人,人均面积
不小于4平方米,严禁设通铺;设置通风良好的自冲式厕所,并有带盖化粪池;设置有洗脸处和男、女淋浴间。

  据介绍,眼下三镇有二三十万农民工从事建筑行业,由于生活居住环境恶劣,健康卫生条件较差,增加了发生施工事故的几率,直接影响了农民工的人身安全。

  另悉,年内武汉市建筑务工分包企业从目前的396家将发展到500家,近六成农民工从劳务公司领工资,个人“包工头”正逐步退出武汉建筑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