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长上网聊天用真名留手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03 重庆晚报

  今年3月8日,国内著名网站天涯论坛出现了一个“符永”的ID,他自称“海南省临高县县长”,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县长会在一家人气旺盛的商业网站注册发言,还每天上网和网民交流?天涯网站管理员担心是有人恶作剧,结果经多方“验证”,这个手机号居然真是临高县县长的,而且那位发帖人“符永”居然真的是县长本人,符永也是他的真名。

  近半个月来,天涯“一家临高”版人气直线上升,不少临高人慕名而来和县长网聊。符永公务繁忙,往往只能在深夜零点左右上网。据了解,短短两周时间,网民提出的临高县教师编制不足问题在该县新近召开的“两会”上被纳入政府工作目标。而一些棘手的土地纠纷也得到了恰当解决……县长上网真的收到了效果。

  16日晚上,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符永。他介绍,选择上网聊天无非是想多了解民意,“网上的意见是最真实、最没遮拦的,也容易听到真实的意见,上网一小时接受的信息比我跑半年还多。”

  据符永介绍,他和该县县委书记的手机号都曾在当地电视台公布过,“公布前阻力很大,也有人担心骚扰电话会很多,结果呢,基本没有骚扰电话,老百姓敢直接给你拨电话,说明事情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符永在网上留下手机后,除了接到网站管理员的核实电话,没有一个是非工作电话。“县长作为最基层的干部,如不敢面对自己的老百姓,还谈什么执政为民?”

  据成都商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