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大水法将限时参观 抢险保护方案正在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排云殿目前已经修缮完毕,经过3个月的展陈准备重新接待游人。”颐和园管理处负责人昨天告诉前来调研视察的部分市政协委员,颐和园佛香阁大修预计今年“十一”前完成并重新对游人开放。

  而圆明园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大水法景观目前正在制定抢险保护方案,将来有可能对游客游览有所控制。

  太和殿大修六月开始

  昨天,市政协文史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前往故宫、颐和园、圆明园视察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故宫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向委员们表示,太和殿大修工程仍在进行前期准备,6月将开始施工,其间中外游客将无法见到太和殿面貌,他们将在太和殿前制作树立原尺寸大小的巨幅太和殿图像,同时,底层施工围挡将制成有关太和殿历史、文物的图片介绍。他还表示,太和殿前广场地面砖基本不更换,但准备在大殿两侧用砖铺设平坦一些的人行步道。

  排云殿今起重新开放

  在颐和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佛香阁大修的情况。他特别向记者表示,前一阶段修缮完成的排云殿院落今起重新接待游人。“此次重新开放,主要是恢复了光绪皇帝当年在排云殿向慈禧太后祝寿时的原貌,房间里的陈设与当时一样。”记者看到,大殿里已经陈列了很多精美的瓷器、玉器。此外,在正在修缮的德晖殿摆放了三件新珍宝。“大修期间,工作人员将法轮藏屋顶上立放、琉璃质地的福禄寿三星像取了下来,放在德晖殿妥善保存。”

  大水法部分夯土剥落

  视察中,圆明园负责人向委员们表示,圆明园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大水法遗址目前存在隐患。“前来游览大水法的游客非常多,游客的踩踏给遗址带来不小的影响,一些地方夯土剥落,特别是在雨季可能会发生塌落险情。”据悉,文物部门已开始研究制定抢险保护方案,有关方面拟在遗址上铺设木板栈道作为游览专道,不再让游客随意在遗址上攀爬踩踏。公园管理处也表示正在考虑将来对参观遗址的游客人数、参观时段等进行一些调控。(记者 贺岩)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